close

   □張曉峰
  我今天上班去得早,好不容易占住了一個好車位。這幾天天氣實在太熱了,車子在太陽底下暴曬幾個小時,手碰到車子,都能燙掉一層皮。我停的地方有棵大梧桐樹,濃密的樹蔭能把陽光擋在外面。樹蔭下的車位是誰先到誰占著,我來得早,可人家來得更早,不過還好,樹蔭下的車位還有一個,我也就當仁不讓了。我剛把車停好,又開來一輛車,本來是奔樹蔭下來的,見樹蔭下的車位滿了,就調頭往旁邊去了。
  我一看車牌號,是趙局的車,心想:“我不能讓領導的車在太陽底下暴曬呀。領導辛苦,領導的車也辛苦,應該找個涼爽的地方好好歇著。”於是,我把車子開了出來,鳴了兩聲嗽叭,示意趙局的車開過來。趙局從車裡出來,親切地對我說:“小張,你來得早,你的車就停那兒吧。”我說:“我的車快該換新的了,曬曬也沒事。還是您停這兒吧。”趙局說:“那怎麼好意思呢?”我說:“車子我已經開出來了,您就不要客氣了。”趙局擦了把臉上的汗:“那謝謝你了。明年說啥也得蓋個車棚。”
  我把車位讓給了趙局,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趙局來到我們單位快兩年了,我還從來沒為他做過什麼。今天,終於可以讓他老人家知道,我是尊敬他的,愛戴他的,忠心於他的。也許這就是個轉機,趙局就會對我有好感,就會安排我去做一些事情,提拔到重要的崗位……我正胡思亂想,天上一聲霹靂,嚇得我把手中的報紙都扔地上了。我剛纔只顧“白日做夢”,外面早已是狂風大作,“黑雲壓城城欲摧”了。
  同事劉鵬說:“張哥,你的車子不是停在樹下嗎?快挪個地方吧。樹枝要是讓風刮折了,掉下來會把車子砸壞的。”我說:“沒事,我的車子又換地方了,沒有在樹底下。”我心想:“我還真是幸運,把車位讓出去了,領導高興了,我也不用冒著雨挪車了。”又一想:“不對,這要是樹枝掉下來把趙局的車砸了,他就是嘴上不說,心裡不還得怪我呀?以後我可就有小鞋穿了。”想到這兒,我忙給趙局打電話:“趙局,您的車我幫您挪一下吧。怕樹枝折了砸到您的車。”趙局冷冷地說:“謝謝,不用挪了,已經砸著我的車了。”  (原標題:讓車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