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張旭輝 王偉欣 鄧妍報道)日前,記者從哈密地區博物館瞭解到,700餘件哈密出土的珍貴文物將於年前亮相哈密博物館,其中大多當鋪數文物屬首次出展。
  在博物館三樓,數十名工作人員正在緊張而有序的準備著眾多珍貴文物,現場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工作已經完成了百分之九十,此次展出的展品與以往也有很當鋪大的不同。
  哈密地區博物館副館長嚴楓介紹說,從展陳文物的種類和數量來講,這次展陳的提升我們大概又增加了200件左右新的產品,很多的展品都是哈密觀眾在過去可能從來都沒有見到過的,這次我們也拿出來奉獻給了地區的各族群眾。而且這些展品也都是哈密本土出土的珍貴文物,分佈區域大多數都是哈密人民所熟知的地方。其中有一部分是哈密市出土的,以天山北路的出土品為代表,還有一部分是在巴裡坤出土的,像巴裡坤出土的部分展品,還是以巴裡坤的南灣墓地、蘭州灣子墓地、還有東黑溝墓房屋出租地的歷年考古發掘品為主。其次還有一部分是伊吾縣出土的,伊吾縣的主要還是以伊吾縣拜其爾墓地的考古發掘品為主。
  此次將要展出的文物包括石器、銅器、鐵器、木器、還有紡織品書籍一類,其中二手製冰機部分展品最早可追溯到石器時代。
  在布展的同時,博物館工作人員也對館內基礎設施進行了一定的改造和製冰機價格升級,為廣大參觀者提供更加直觀和真實的觀賞體驗。在安全性和方便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哈密地區博物館副館長嚴楓說,引入了國內一流的展陳設施,展櫃無論是從它的安全性能還是從它的視覺效果來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都是全自動控制的,不用手動進行開啟,全是通過自動邑就可以對櫃門進行開啟。  (原標題:哈密古代文明全新亮相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