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滕森是史上首位贏得美巡賽季後賽聯邦快遞杯和歐巡賽季後賽迪拜威剛外接硬碟衝刺獎的球員。
  提起瑞典人斯滕森的外號,相信大多數球迷一定會脫口而出,沒錯,“內褲哥”就是他。獨特的個性、火爆的脾氣,再加上出色的球技,斯滕森一直是球場上的話題人物。如同所有職業球員一樣,“內褲哥”的職業生涯也起起伏伏,如同過山車一般。不過,自2012年年底崛起之房屋二胎後,他的狀態迅速回升。特別是2013年,斯滕森賺得盆滿缽滿。或許,那個垂涎已久的大滿貫,離他真的不遠了。
  斯滕森
  出生日期:19東森房屋76年4月5日 國籍:瑞典 身高:1.85米 體重:90公斤 轉職業:1998年 現世界排名:3
  【金錢】
  掙多掙少不會讓你開機車借款心傷心
  “錢不過也是紙而已,對吧?即便多掙系統傢俱一點或少掙一點,也不會讓你變得很開心或很傷心吧?”斯滕森輕描淡寫地說。要知道,這家伙2013年在球場上就掙了超過2000萬美元。
  當然,很少有人知道,斯滕森是幾年前美國一起詐騙案的受害者,據說他直接損失了上百萬美元。也許正是這樣經歷了錢財得失後,斯滕森變得更加成熟。
  從2012年世界排名200名開外,到2013年的世界第3,斯滕森在球場上也經歷了太多。斯滕森是歷史上首位贏得美巡賽季後賽聯邦快遞杯和歐巡賽季後賽迪拜衝刺獎的球員。
  在2013年10月贏得美巡賽季後賽最後一場——巡迴賽錦標賽冠軍並收穫1000萬美元獎金8周後他又在迪拜以6桿優勢笑到了最後。
  如果他一直是強者,如果他的人生沒有如此多起伏,故事遠不會如此精彩。2009年,斯滕森贏得了被稱為“第五大滿貫”的球員錦標賽,接著在美國公開賽和PGA錦標賽都進入前10,似乎他已經躋身世界超一流球員的行列。
  【狀態】
  兩次巨大滑坡導致身心俱疲
  不過在2010年7月的英國公開賽進入前3後,斯滕森在球場上的表現急轉直下,2011年所有比賽僅有一次進入前10。年底度假時還染上了病毒性肺炎。
  “由於身體狀況不佳,他的底盤不再穩固。”斯滕森的長期揮桿教練皮特·科文說,“如果你的身體力量出了問題,所有技術環節都將失去控制。”
  斯滕森的世界排名由世界第5迅速跌落至第230。其實這也不是斯滕森第一次經歷這樣的大起大落。在2001年就贏得自己首個歐巡賽冠軍後一年時間里,瑞典人14次賽事都晉級失敗,僅僅掙得約55000美元獎金。
  “那真是巨大的滑坡,那段日子很難熬,”斯滕森回憶說,“我對比賽毫無感覺,也失去了信心。”
  第二次經歷狀態下滑,斯滕森認為更多不是由於技術上的因素,而是心理上已經“灰心喪氣”。他的心理教練托斯滕·漢森告訴他,要建立長期目標,不要期待短期內的反彈。
  【改變】
  緩慢堅實調整後強勢反彈
  “短期的調整根本不起作用。我們於是開始一種緩慢卻堅實的調整,事實證明,我們是正確的。”斯滕森說。2012年11月,經歷了3年多冠軍荒的斯滕森,終於贏得了南非公開賽冠軍。
  “這場勝利非常重要,特別是經歷了比賽中領先、落後、再反超這樣一個過程。這對我的信心是一個巨大的激勵,因為時隔3年多我又拿到了冠軍。”斯滕森說。
  2013年,大多數人只記得斯滕森在賽季結束前的瘋狂勝利,卻忽視了他這一年穩定、精彩的比賽過程,特別是在大滿貫賽事上的表現——英國公開賽的亞軍,以及PGA錦標賽的季軍。
  【未來】
  若發揮穩定大滿貫並非不可能
  這麼看來,斯滕森距離大滿貫冠軍已經非常接近了。要知道,還沒有一個瑞典人拿過大滿貫冠軍。“如果我的發揮穩定,我覺得贏得大滿貫是可能的。”斯滕森說。
  與斯滕森已經合作了13年的教練皮特·科文說:“斯滕森太難琢磨了,他能在第一天打出低桿,然後第二天打爆。當他狀態出色時,他無所不能;當他不在狀態時……不過出色的球員都會遇到這種問題。”
  “斯滕森的擊球技術是無敵的,不過像他這樣有實力的球員,還有幾名也都沒贏過大滿貫冠軍。”科文說。
  “人生也許還會經歷起伏,我已經經歷了兩次大的起伏,不過我的信念從未改變。”斯滕森說,“我學會了永不放棄的信念,如果你堅定信念,你就能實現偉大的目標。”  (原標題:贏大滿貫是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