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先生酒吧台北港式飲茶大棚傘上被塗上排華標語。(西班牙歐浪網)
  中新網3月18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從今年年初開始,西班牙社會上屢屢發生一些針對華人的事件,例如新年元旦期間的侮辱性小品事件、馬德里街頭小黃人形象的侮辱華人事件等等。雖然西班牙官方以及社會整體方面,對這些發生整合負債的事件屢屢做出解釋,並一再申明與“排斥華人”行為無關,但卻始終為華人移民心理上抹上了一層陰影,並造成了非常不好的社會影響。14日凌晨,位於巴塞羅那市中心的一家華人酒吧,被人惡意塗抹上“Mafia China、Compra Espanol”等排華性質的語言,塗抹者甚至堂而皇之地署名“DNJ”。
  僑居在巴塞羅那的蘇先生(化名)及其愛人在最繁華的商業街道Passeig de Gracia附近以經營一家小酒吧為生,多年生活經歷使夫婦二人認識到融入的重要性,因此兩人在經營酒吧的過程中,非常註意與當地人的關帛琉係,不僅將酒吧佈置的與當地人酒吧別無二致,還經常邀請自己的西班牙朋友前來酒吧幫助自己經營打理,以便更好地適應當地客人的需要。
  然而,就是這樣一家酒吧,卻在本月14日凌晨被人惡意塗抹上了排華標語。據蘇先生告訴記者:“13日晚上11點半我們按時關門,還記憶體沒有發現被人塗抹,14日早上8點多鐘等我們來上班的時候就發現店面的兩處牆壁和Terraza的大棚傘上,全部被人用噴漆噴上了Mafia China、Compra Espanol等排華的語言,這讓我們感到非常擔心。”
  蘇先生在當地已經經營該酒吧四年之久,此次酒吧被人惡意塗抹上排華標語,加上周邊的其他酒吧及華人營業店鋪卻沒有發現諸如此類的行為發生,就更加使得夫妻倆感到一絲恐慌。事情發生之後,這對夫妻思前想後,卻始終理不出頭緒,回憶起是否是得罪客人或者與當地他人隨身碟發生爭執所致。
  在蘇先生的Terraza的大棚傘上和酒吧外牆記者發現:噴塗者在蘇先生酒吧的Terraza的大棚傘上噴上了“Compra Espanol”的標語,大概意思就是“買斷了整個西班牙”,而在酒吧的外牆牆壁上,也有兩處被人惡意用紅色噴漆噴上了“Mafia China、Compra Espanol”,其中“Mafia China”還專門面對酒吧的大門,劃傷了一個有針對性的箭頭。除此之外,在牆壁上“Compra Espanol”標語之後,一個圓圈加一個十字的標誌以及DNJ三個字母的落款標誌顯得格外醒目。
  因為對此事有所擔心,店主蘇先生不得不在事件發生當天喊來自己的西班牙朋友幫助打理酒吧業務。
  事件發生之後,店主蘇先生馬上將此事通知市政府並要求市政府相關部門前來進行清理,同時也前往Mossos警察局報案,希望警方能夠加強監督,保障移民的自身安全。
  據蘇先生於16日告訴記者:“我們去警察局報了案,警察也進行了記錄,他們告訴我們從來沒有接受到諸如此類的案件,以致於是什麼人乾的、DNJ是一個什麼樣的組織也無從知曉。我們不知道警方是真的不知道還是故意裝傻,所以我們後來又發電子郵件將事件和照片發給了一個SOS RACISTA組織,希望能夠引起社會的關註,前來保障我們移民的安全。”
  據蘇先生告訴記者:“我們將我們遭遇這件事的經歷及時通知華文媒體,也是希望能夠告誡廣大的同胞在生活、工作、經商的過程中如果遭遇到類似的事情,一定要謹慎處理,畢竟這群人以一些頭腦簡單、無政府組織意識的年輕人居多,僑胞們一旦發現諸如此類的標語、標誌或者是人之後,千萬要及時保護好自己的人生安全,不要個人性地與之發生衝突,以免給自己的財產、人身安全帶來隱患,最好是能夠提高警惕,儘快地通知政府相關部門或者報警。”(徐凱)
(原標題:西班牙巴塞羅那華人酒吧被惡意塗抹排華標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