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9日,寧鄉幹部素質提升“四五”工程成果彙報會舉行。)
  
  (寧鄉經開區工委書記、寧鄉縣委書記黎春秋認為,一個地方要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的轉型升級,首先要謀求人、特別是幹部人才隊伍的轉型升級。)
  紅網長沙4月9日訊(記者 劉玉先 通訊員 童紀源)作為寧鄉關山旅游景區管委會主任的段志斌,一年來最讓其高興的事情莫過於關山獲批全國4A級旅游景區,並被納入2014年湖南省重點旅游項目庫。
  在他看來,成績的取得與其被上派到湖南省旅游局跟班學習有著很大的關係。跟班期間,他考察了8家4A級旅游景區,兩次請知名專家到關山把脈座談,並與8家旅行社簽訂了營銷協議……
  而這隻是寧鄉縣“四五”工程助推經濟社會發展的一個縮影,今天,大批“段志斌”們在寧鄉幹部素質提升“四五”工程成果彙報會上,分享著一年以來於己於單位的種種收穫。
  去年五月,在前5年實施“5127”高素質人才引進工程的基礎上,寧鄉全面啟動實施幹部素質提升“四五”工程。即:5年時間,投入5000萬元,實施5項計劃,培訓5萬人次幹部人才。
  遴選19名優秀領導幹部和企業家到新加坡管理大學、PSB大學進行創新區域經濟發展專題培訓,聽取新加坡城市經營策略、生態工業園規劃與管理等專題講座;開創與全國一流高校進行深度合作咨詢式培訓縣域基層黨政領導幹部的先河,舉辦“清華•寧鄉大講堂”,邀請曾士生、張銀傑等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行業領軍人物進行專題講座;一年下來,寧鄉縣累計培訓幹部人才1.5萬餘人次。
  在高效推進的過程中,在產生眾多可喜成效的同時,寧鄉縣幹部素質提升“四五”工程的特色得以逐步展現。
  寧鄉縣某科局長坦言:能赴清華培訓,比當年提拔為副局長還要高興、還要激動。菁華鋪鄉衛生院楊勇傑表示:知名專家學者的授課,令人受益匪淺。不僅是思想的成熟觀念的更新,更是心智模式的改變、思維的拓展。………在寧鄉,作為接受教育培訓的對象,作為感受最直接的群體,對於幹部素質提升“四五”工程,廣大幹部人才的類似評價還有許多。
  在幹部素質提升“四五”工程的強力助推下,寧鄉經濟呈現出經濟總量、發展質量和人均均量“三量齊升”的良好態勢。2013年,全年實現縣域生產總值840億元,同比增長14%;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再度躍升5位,跨入全國百強第56位。
  “一個地方要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的轉型升級,首先要謀求人、特別是幹部人才隊伍的轉型升級。”寧鄉經開區工委書記、寧鄉縣委書記黎春秋表示,特別是目前這種知識爆炸、技術更新很快的時代,縣域經濟的轉型創新發展,更是需要一批與之適應的高素質人才,這也是寧鄉推行幹部素質提升“四五”工程的原因之一。
  黎春秋認為,經過培訓的幹部人才不僅自身素質、自身水平得到很大提升,在理念上、在處理某些事情上會有著顯著的變化,同時某種程度上經過培訓的幹部人才也為自己所在的單位帶回來了一種精氣神。
  對於寧鄉幹部素質提升“四五”工程,中南大學常務副書記徐建軍表示,縣域幹部人才隊伍如何實現轉型升級,是一個有著重大研究價值的課題。寧鄉啟動實施幹部素質提升‘四五’工程,便是對這一重要課題的成功探索。良好的效果表明,該工程已成為縣域核心競爭力的助推工程、幹部教育培訓的系統工程和幹部人才全面發展的普惠工程。  (原標題:寧鄉幹部素質提升工程成效初顯 引領經濟社會大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