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號線將來一路南下往藥科大學站,小行站等四個站併入10號線。
  張葉 繪
  下月底南京首條過江地鐵線——10號線有望開通運營。為了準備這條線的開通,南京地鐵1號線小行站、中勝站、元通站和奧體中心站計劃5月10日起開始併入10號線,屆時這段線路將停運,南京市客管部門計劃屆時開通接駁公交,解決周邊居民出行問題。揚子晚報記者 仇惠棟
  這四個站點的切割工期為半個月左右
  南京地鐵10號線是南京的第一條過江線,也是今年將開通運營的四條地鐵線中進度最快的一條。南京地鐵10號線新建車站10座,併入現有1號線的小行站、中勝站、元通站和奧體中心站,一共有14座車站。
  現有南京地鐵1號線4站如何併入10號線?這可不是一個簡單的工程,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按照計劃,這四個站點的切割工期為半個月左右,預計是5月10日至5月26日。屆時,這四個站點將會暫停運營服務,等到再開通運營時,它們就是南京地鐵10號線的站點。
  公交車乘客大多是前往中勝站的
  在1號線西延段4站改線過程中,如何保證周邊居民的正常出行?南京市客管部門正在制定詳細的接駁方案,本月底將正式出台,在四個地鐵車站之間將開通公交班線,高峰時段7—8分鐘一班,平峰時段15分鐘一班。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一號線四個地鐵站停運後,不少市民會選擇改乘地鐵二號線前往元通站、奧體中心站,分流大部分的乘客,因此公交班線最主要的乘客大多為前往中勝站的。目前,除了即將開通的接駁公交班線,中勝站也有不少可以乘坐的公交車,市民可以選擇乘坐。這些接駁公交預計5月10日正式開通。
  1號線有兩種運營模式還未敲定
  南京地鐵1號線去掉西延段4站後,其運營模式會有什麼變化?記者瞭解到,1號線則從此將變為從邁皋橋站出發,一路南下到中國藥科大學站,這一段線路全長約38.9公里左右。
  有關人士透露,有兩種運營模式,最終還沒敲定。一種是正常大交路運營,即從邁皋橋站一直跑到中國藥科大學站。還有一種是,大小交路間隔運行。正常大交路還是從邁皋橋站一直開到中國藥科大學站;小交路,則是從邁皋橋站出發,只到江寧的河定橋就折返,不再進入江寧大學城。相關人士解釋道,江寧大學城的三個站點客流小,寒暑假時客流更少,如寒假期間經貿學院站的客流只有不到3千人次,大小交路混跑的模式有助於給大站點分流,跑小交路,來回的時間短了。
  ■鏈接
  地鐵10號線
  南京地鐵10號線連接江北地區和主城,途經江北的浦口區,江南的建鄴區、雨花台區3個行政區,是南京首條過江地鐵。線路全長41.4公里,共有車站14座:安德門站、小行站、中勝站、元通站、奧體中心站、夢都大街站、綠博園站、江心洲站、臨江路站、浦口大道站、南京工業大學站、龍華路站、文德路站、雨山路站。1號線安德門站旁將建10號線的安德門站,兩站可互通。10號線列車主體為香檳色,也被網友戲稱為“土豪金”列車。預計5月底運行。  (原標題:下月10日,地鐵1號線4站擬停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