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5月6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6日報道,按照美國的消費文化,人們在餐館用餐後,結賬時應該付小費,數額是消費額的10%到20%。但近來,有越來越多餐館已不再要求顧客付小費,反而是調高了服務員的薪金,讓他們享有較穩定的收入。
  在美國,餐館收小費,幾乎是理所當然。這主要是餐飲業服務員基本工資低,需要靠小費來彌補工資的不足。
  按美國聯邦法律規定,員工每小時的最低工資為7.25美元,但一些地方的餐飲業服務員每小時的工資只有2.13美元。在紐約這個美國消費最高的城市之一,服務員每小時的工資也只從5美元起跳。
  據報道,最近越來越多餐館不再收小費,而是調高了服務員的薪金。位於紐約的日式餐館“Riki”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另一家位於洛杉磯郊區格倫達(Glendale)的餐館“Brand 158”也選擇不收小費。餐館老闆富勒姆說:“這裡的職員是我們聘用的,不是顧客;我們必須支付工資給他們,併為他們的行為負責。”
  他還說:“他們(服務員)如果表現得好,我們就讓他們繼續工作。不好的話,他們就得離開。”他認為,小費會破壞工作環境,他不鼓勵員工為小費競爭,也不希望員工每周不確定自己能帶多少錢回家。  (原標題:美部分餐館取消小費 調高侍者工資取代額外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