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院是深圳市首家啟用網絡司法拍賣的法院,競拍者只需在支付寶賬戶中存入足夠保證金即可參與競拍
  羊城晚報訊 記者沈婷婷、通訊員林義欣報道:5月14日,深圳市鹽田法院發佈消息稱,該院在淘寶網正式啟用網絡司法拍賣,首批“上架”的有位於大梅沙東部華僑城大峽谷房產一套、全套餐廳酒樓用品及美格(MAG)商標等標的物,總拍賣價值約人民幣750萬元,並將於5月26日正式在網上起拍。據悉,鹽田法院是深圳市首家啟用網絡司法拍賣的法院。
  記者瞭解到,此次拍賣與傳統的司法委托拍賣相比,網絡司法拍賣具有顯著特點和優勢。鹽田法院的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樣能保障拍賣工作的公開、公平、公正,“網絡司法拍賣突破了地域限制,面向人群廣,信息透明度高,能有效防止暗箱操作,減少人為干擾因素,有利於提高成交率和拍賣溢價”。
  另外,這樣實行“零佣金”的交易方式,降低了交易成本,有利於實現被處置財產價值的最大化。而且對競拍者參與網絡司法競拍手續更簡單便捷,門檻更低。競拍者只需在支付寶平臺實名註冊賬戶,併在賬戶中存入足夠支付保證金的款項即可參與競拍。該院認為,這樣能有效實現競拍信息的公開透明。在淘寶網司法拍賣平臺上,拍賣標的物頁面有圖文並茂的拍賣物介紹、競買須知和公告,競拍者在競拍前可詳細瞭解拍賣規定和拍賣物信息,也可根據需要聯繫法院工作人員實地看樣,充分瞭解拍賣物信息後再參與競拍。
  這樣一來還能有效保障交易安全,相關負責人表示:“借助淘寶網司法拍賣平臺,參與競拍者的保證金只需凍結在支付寶中,而不必實際支付到法院賬戶,競拍結束後,未競得者的保證金將自動解凍,競得者只需在期限內向法院直接交納拍賣尾款併到法院來簽訂拍賣成交確認書,即完成競拍。”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鹽田法院將首次啟用網絡司法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