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6月26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26日報道,過去數周,加拿大魁北克省聖安妮山脈與劉易斯山之間的河岸上,發現5只無頭海豹,專家懷疑這可能是大白鯊所為,但也有人認為,大白鯊捕獵不可能只吃頭部,或許是人為獵殺。
  魁北克海洋哺乳類動物緊急事故網絡發言人卡巴納表示,由於發現的海豹無頭,很難斷定是哪一種海豹。而且由於不會進行解剖檢驗,也無法斷定海豹死因。卡巴納表示,發現的5只海豹,頭都被切的很平整,且死亡不久。
  魁北克海洋哺乳類動物緊急事故網絡認為,這5只無頭海豹有可能是為人獵殺,也有可能是被船隻的螺旋槳將頭擊斷。而一些專家認為,這有可能是大白鯊重回聖羅倫斯灣所造成。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本月公佈的1份報告,大白鯊在北大西洋的西側重現。在此之前,大白鯊的數量曾急劇減少。
  根據報告,1960至1980年代間,北大西洋西側的大白鯊數量減少了73%。目前大白鯊的數量僅次於1961年高峰期的31%。
  業餘潛水攝影師哈維-克拉克表示,去年夏天他在鄰近愛德華王子島省的水域看見過大白鯊。大白鯊通常都會游至淺水區獵食動物,如海豹等。
  不過魁北克鯊魚觀測台科學家葛朗特表示,過去兩周發現的5只無頭海豹是被大白鯊獵殺的可能性不大。他說,鯊魚捕食獵物,不可能只吃頭,不吃其他部位。  (原標題:加拿大魁北克2周內現5只無頭海豹 死因尚未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