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游和他的板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佟陽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佟陽)我要從南走到北,我要從白走到黑,我有這雙腳,我有這雙腿,我有這千山和萬水。
  這不是崔健《假行僧》里的歌詞,而是現實中實實在在的真實人物。
  拉200斤板車走全國
  頭戴迷彩帽,身著紅色背心、登山褲,腳踩登山鞋,7月11日下午,在盤錦興隆台區雙興南路上,57歲的陳游成了眾人圍觀的對象。
  陳游的板車是用厚鐵皮製作的,長約3米,高、寬各1米左右,車外貼著中國地圖,上面還有“衝破吉尼斯紀錄,徒步行程十萬里”“挑戰人類極限,創造世界奇跡”等口號,車頭插著紅旗,車前一個布簾。布簾內的“小家”略顯簡單和寒酸,一床被褥、一箱方便面、一桶水和一個燃氣罐。陳游告訴記者,這個車重100多公斤,已經陪他走過了8年,走了30多個省,4萬多公里路。
  穿破百雙鞋行程4萬多公里
  陳游說,他是河北邯鄲人,2005年9月,由於生意和情感上不如意,他從上海出發去走一走,沒想到這一走便不能自拔。“一路走來,穿破近百雙鞋,磨破20多只輪胎,途經30多個省市、自治區的1000多座城市,行程4萬多公里……每次沒有食物吃的時候總會遇到好心人。”
  對於徒步全國最大的收穫,陳游表示:“無數次突破身體極限,心也越走越寬。”
  每到一座城市,老陳首先到當地的郵局蓋郵戳作紀念,然後找到當地公共廣場“安營扎寨”,跳一晚廣場舞第二天接著趕路,這也是他排解寂寞自我調節的好方法。
  路上打過藏獒險被狼群吃掉
  陳游坦言,這一路上遇到過不少大大小小的困難,有時還相當驚險。“在新疆最大的問題是風大,200斤的板車用大石頭拴繩子固定好後,還被刮翻了二三十次。在西藏的時候,遇到了兩隻成年藏獒擋路,我用車上的棍子把它們打退了;在新疆一個無人區,遇到了三隻野狼,差點成了它們的盤中餐。”
  陳游告訴記者,7月12日他將離開盤錦,爭取半個月之內趕到沈陽,在那裡他將申報世界吉尼斯紀錄,然後再向黑龍江省進發。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盤錦 盤錦新聞熱線:13998714025
  (原標題:“板車王”徒步游全國 走哪都跳廣場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