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5日上午,“2014清華—頂新兩岸領袖學生交流活動”在清華大學開幕。(賴俊魁 攝)
  原標題:2014 清華-頂新領袖交流計劃搭起兩岸精英人才交流橋梁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琳 實習記者 賴俊魁):由頂新公益集團與清華大學共同主辦的 “2014清華——頂新兩岸領袖交流計劃” 8月5日在清華大學揭開序幕。來自臺灣大學、臺灣政治大學,以及清華大學、浙江大學等十餘所兩岸知名院校的30位同學相聚在清華園,展開為期13天橫跨北京、臺灣的交流參訪活動。
  自2011年啟動以來,該項活動今年已是第四次舉辦。參與同學多為兩岸名校學生會及社團的骨幹成員,對中華文化與歷史有著濃厚興趣。此次活動通過安排海峽兩岸學生領袖在北京、臺北參訪,同時邀請兩岸政經、文化專家與同學們進行分享交流,讓兩岸學子在瞭解中華文化與歷史的同時,增進兩岸同學的情誼,為兩岸合作發展種下深厚的友誼種子。
  清華大學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夏廣志表示,兩岸學生尤其是學生領袖彼此之間的交流與瞭解程度遠比不上海峽兩岸的經濟增長速度,“清華-頂新兩岸領袖交流活動”通過相關係列講座與參訪活動,增進了學生領袖之間的相互瞭解,希望與會同學能藉機深入瞭解中華文化與中國發展的現狀。
  頂新公益基金會理事長滕鴻年先生表示,“兩岸學生領袖之間的交流意義尤其深遠,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可以建立兩岸社會下一代青年領袖的人脈網絡,為兩岸和諧社會與發展共創雙贏。”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