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0月31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台“文化部長”龍應台30日說,臺灣年輕人要從小確幸走出來看到嚴峻未來。
  龍應台30日受邀到第12屆華人企業領袖遠見高峰會演講,她提到比爾•蓋茨今年贊揚印度總理對馬桶的重視,並且投資未來的馬桶,原因是全球60億人口裡面,有25億的人是被迫要隨便大小便、沒有馬桶。
  龍應台指出,過去她對比爾•蓋茨沒有太多關註,但發現比爾•蓋茨作為企業家,到印度高科技、有效率的辦公空間,仍願意再多走3哩路到明亮的辦公室之外,發現很多人是在外面上廁所,因此要投資設計未來的馬桶,為開發中國家帶來衛生革命。
  這讓龍應台感受到企業家有3個境界,第1個是只是賺錢,第2個是成功賺錢但也捐款,第3個則是有願景策略的企業家,能深入社會、知道社會所需,而比爾•蓋茨就是屬於第3種。
  龍應台接續說了4個故事,包括臺北光點、齊東詩社、臺灣文化光點計劃、藝術銀行計劃,都是有臺灣企業家捐款才能完成。
  龍應台認為,如果一個企業家對社會有心意的話,有太多可以做的事情,“如果一個人願意在你所看見的錶面多走3哩路,走出去、走到背面,可以看到社會很深的角落,發現一輩子沒發現的東西。”
  最後她也提到臺灣現在流行講“小確幸”,好像成為年輕人追求的目標,龍應台認為“但總有一天還是要從小確幸走出來,看到廣大天空、看到嚴峻未來。”
  龍應台提醒,不能都以小確幸為志願,否則不知道船要開到哪,她也期許在座的企業家,應給臺灣未來一個信念。  (原標題:龍應台:臺灣年輕人要從小確幸走出來看到嚴峻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