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電中美兩國12日在北京聯合發表了一份關於氣候變化的聲明。聲明包含了中美元首宣佈的兩國各自2020年後應對氣候變化行動。
  聲明說,今天,中美兩國元首宣佈了兩國各自2020年後應對氣候變化行動,認識到這些行動是向低碳經濟轉型長期努力的組成部分並考慮到2℃全球溫升目標。
  美國計劃於2025年實現在2005年基礎上減排26%-28%的全經濟範圍減排目標並將努力減排28%。中國計劃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達到峰值且將努力早日達峰,並計划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費比重提高到20%左右。雙方均計劃繼續努力並隨時間而提高力度。
  中美兩國希望,現在宣佈上述目標能夠為全球氣候談判註入動力,並帶動其他國家也一道儘快並最好是2015年第一季度提出有力度的行動目標。兩國元首決定來年緊密合作,解決妨礙巴黎會議達成一項成功的全球氣候協議的重大問題。
  聲明說,雙方計劃繼續加強政策對話和務實合作,包括在先進煤炭技術、核能、頁岩氣和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合作,這將有助於兩國優化能源結構並減少包括產生自煤炭的排放。
  聲明說,為進一步支持落實兩國富有雄心的氣候目標,雙方於12日宣佈了通過現有途徑特別是中美氣候變化工作組、中美清潔能源研究中心和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加強和擴大兩國合作的進一步措施。
  這些措施包括,擴大清潔能源聯合研發:繼續支持中美清潔能源研究中心,包括繼續為建築能效、清潔汽車和先進煤炭技術等三大現有研究領域提供資金支持,並開闢關於能源與水相聯繫的新研究領域等。(完)  (原標題:中美元首宣佈兩國2020年後應對氣候變化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