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程君秋】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2月23日報道,阿爾及利亞新聞社23日稱,阿軍方日前擊斃一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分支頭目。該極端組織曾經在今年早些時候斬首法國游客赫維(Herve Gourdel)。
  阿爾及利亞國防部稱,阿軍方22日在布米爾達斯市附近的伊塞爾鎮伏擊中將好戰分子阿卜杜勒-馬利克•古里(Gouri Abdelmalek)和兩個同伙擊斃。布米爾達斯市位於阿爾及利亞以東40公里處。當地一名安全官員稱,軍方已經跟蹤古里一段時間。
  三個月前,名為“哈里發的戰士 (Jund al-Khilafa)”的極端組織公然宣稱效忠IS,然後於9月24日發佈了一段錄像,其中顯示被劫持的法國游客赫維被砍頭的畫面。該組織聲稱此舉是為了顯示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支持。
  55歲的法國游客赫維於今年9月在尼日利亞中部旅行時被上述極端組織綁架。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