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大霧、暗霜、露雨、雨雪天氣增多,能見度及路況都較春夏季節更差一些,增加了駕乘隱患,給安全行車造車很多不便。而汽車養護以及如何安全駕駛更是冬季有車族的重要內容,車輛保養和網站優化行車安全更值得註意。
  怎樣保養
  要澎湖民宿及時更換防凍液
  冬天氣溫低、天氣寒冷,關乎行車安全,汽關鍵字廣告車內部的保養,顯得尤其重要。機油、空濾、電瓶、防凍液、火花塞、節氣門、噴油嘴、離合器等都要定期、及時檢查、保養。
  潤滑西裝油。冬季對汽車的潤滑要求較高,如果使用的是夏季機油必須更換,對使用時間較長、顏色發黑、附著力變差的機油都應換掉,以保證發動機啟動的順暢。
  防凍液。防凍液的量一定要合商務中心適,不同地區和不同車型應註意防凍液的冰點度及型號,使用二年以上的防凍液應予更換,混合防凍液一年後必須更換。註意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產品不要混用。
  電瓶。電瓶內電解液不能虧缺,保持將極板淹沒10毫米為好,並檢查電解液比重,保持充電量,如果電瓶充電不足,極易在嚴寒中裂損。
  制動。註意制動液是否夠量、品質是否變差,需要時應及時添註或更換。註意制動有無變弱、跑偏,必要時清理整個制動系統的管路部分。
  輪胎。冬季橡膠變硬而相對脆,不但磨擦系統會降低,也較其它季節易於漏氣、扎胎。冬季經常清理胎紋內夾雜物,儘量避免使用補過一次以上的輪胎,更換掉磨損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紋的輪胎也是不可忽視的。
  怎樣駕駛
  原地怠速熱車不可取
  進入冬季,有車族大都為自己的“愛駒”噓寒問暖。其實,除了提前進行全面的入冬“體檢”外,可別忘了冬季駕車的正確操控,以良好的用車習慣確保“愛駒”平安、健康地過冬。
  預熱。冬季氣溫低,潤滑油黏,應讓發動機保持 1100 轉/分左右,讓車預熱後再起步。當然,原地怠速熱車的方式並不可取,因為冬季、特別是嚴寒的冬季,原地怠速熱車很容易傷害引擎。建議車主採用低轉速緩慢行駛的方法熱車,一般可在發動後30秒至一分鐘後上路。
  起步。冬季起步一定要十分柔和緩慢,這樣是為了讓發動機在未達到正常運轉溫度時負載儘量小,同時也讓輪胎在沒熱起來還處於較硬的狀態下有一個漸熱的過程。
  換擋。冬季駕車換擋要勤,要像駕駛磨合期的車一樣駕駛,一定要註意擋位的選擇和油離配合,擋位過低過高都易使車失控,這一點在冰雪路面上行駛尤為重要。
  行駛。冬季行車,特別剛上路時,一定要儘量讓車勻速行駛,切忌猛加油狠減速,在有冰雪的路面上更是如此。
  會車。一般情況下冬季上路會車如同其它季節一樣,但在有冰雪時,會車應及早減速,特別在道路不很寬的情況下,會車要儘量在直道和稍寬一點的路段。
  超車。冬季視野略好於其它季節,但由於空曠風大,所以前車不易聽到後車的喇叭聲,因此超車時應運用喇叭和前大燈提示,待前車做出讓道動作時再超。冰雪天氣超車很危險,要選擇寬直、對面有極足夠安全距離的路段進行,而且不要馬上向回變線,要給被超車留出安全距離。
  制動。冬季行車制動突出一個“早”字和一個“柔”字,即便是在無冰雪路面行駛,制動也應早一些輕踩,與減擋制動結合起來更好。在冰雪路上則儘量不踩制動,而運用減擋讓發動機制動,必要時可運用手制動。上路前和停車休息再上路時,一定要試著踩幾腳制動,以免結冰導致制動失效。  (原標題:原地熱車勿超1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