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廈門9月7日電 (閆旭)由廈門市政府、龍岩市政府聯合舉辦的“廈門龍岩山海協作經濟區招商推介會”,7日在廈門舉行。這是“廈門龍岩山海協作經濟區”首次“亮相”第十八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對外推介區位環境、招商政策,以擴大招商引資,提高經濟區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廈門龍岩山海協作經濟區由福建省政府2014年5月批准成立。該經濟區位於龍岩市東北翼的龍雁新區,距龍岩中心城區23公里,規劃總用地面積約34.4平方公里,包括一期雁石產業園和二期白沙-蘇阪產業園,合作期限30年。
  當天,50多家企業、60多位企業家參加了推介會。此次推介會上,中國工藝集團中國抽紗福建進出口公司、廈門蒙發利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簽訂投資意向協議,投資項目涉及礦產品精細加工、商業綜合體、健康產業、精細化工、城市清潔能源、新型建築材料、光伏發電等領域,意向投資總額達64.5億元人民幣。
  廈門市副市長康濤認為,廈門龍岩山海協作經濟區是廈門、龍岩推進山海協作的長效機制,是兩市20年山海協作結出的又一碩果。“海”與“山”、“特區”與“蘇區”優勢互補,把廈門經濟特區發展30多年來形成的資本、技術、體制、管理等優勢,與龍岩的土地、勞動力等資源有機統籌,經濟區將擁有獨特的條件和優勢
  自獲得省政府批覆以來,廈門龍岩山海協作經濟區已有40多家企業前往實地參觀考察、對接洽談。在實地走訪廈龍山海協作經濟區和龍雁新區規劃館、聽取新區招商政策後,不少客商對投資經濟區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廈龍山海協作經濟區總體定位為海峽西岸經濟區產業發展創新基地,福建省山海協作經濟示範區,廈門產業梯度轉移重點承接地,龍岩龍雁新區核心增長區。”廈門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副院長鄧偉冀說,目前,合作區的交通和基礎設施建設已經經本完善,將以先進製造業、新能源、新材料、旅游休閑等新興產業為主導,建設宜居宜業的生態型城市新區。
  (完)  (原標題:福建新設山海協作經濟區 簽約9項目投資總額超6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