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仙》編劇、導演梁伯龍
  中新網10月13日電 10月22日至11月2日,由中央戲劇學院教授梁伯龍編劇兼導演的年度大戲話劇《水仙》將於連續兩周的三、四、五、六、日19:30在798小柯劇場上演。《水仙》通過講述1956年、1976年等多個特定時間點的故事,為觀眾們展現關於一段的關於愛、青春、夢想的回憶。
  梁伯龍教授曾作為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主任、博士生導師,先後培養出許多優秀的表演藝術人才,據悉中央戲劇學院最早成名的85級“五朵金花”便悉數出自其門下。
  至於《水仙》,則是梁伯龍的心血之作。早在10月7日,很多專業人士在觀看該劇本聯排的時候均表示感動,認為《水仙》有些形似舞臺版《歸來》,其實不然。
  據介紹,《歸來》僅講述陸焉識與妻子馮婉瑜在“文革”那個年代歷經磨難的深沉愛情,僅在在時間跨度上便達到了半個世紀之長;舞臺上僅有的兩名演員從青年演到了老年,需要在2個小時里將愛情與對祖國建設的赤子之心完全展現出來,為觀眾們演繹一場關於人生、關於夢想、關於愛情的親密對話。
  製作方透露,《水仙》故事取材於梁伯龍朋友一段曾經刻骨銘心的愛情,為此梁伯龍精心打磨、數易其稿,而該劇也極有可能是梁老收山之作。  (原標題:梁伯龍導演話劇《水仙》10月開演 似舞臺版《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