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沈麗瓊)記者昨日從市第十支票借款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獲悉,為更好地保護南明河,貴陽市將實施城鎮節水工程。
  據悉,為合理推進南明河綜合整治工作,貴陽市將在全市範圍內新建建築面積在10萬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小區,推行非常規融資水資源利用(雨水、中水、污水再生利用),對新建小區嚴格實施節水制度,在全市範圍內進一步推動計劃用水,建立並實施貴陽市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以上住宅小區排污口備案制度。
  針對南明河存在的水體流量不足造成河道淤塞和河道自凈緩慢問題,貴陽市將對南明河上游小河污水處理廠進行改造,出水水質由國家一級B標提高到一級A標。改造完成後,每天將有16萬噸水量將作為南明河的補充水源。同時,還將在南明河上游新建青山、麻堤兩座污水處理廠,建成後每天將台北港式飲茶有8萬噸水量作為南明河的補充水源。
  據介紹,貴陽市還將結合舊城改造和道路建設,同步建設雨污分流管網系統,加快金鐘河流域、粑粑坳片區、麥架河流域、金竹二手Manitowoc片區和花溪中心區污水收集管網建設。
  此外,將加強對南明河兩岸違法排污情況的執法檢查,制定南明河違法排污舉報獎懲機制,並征求市民意見;每月對南明河及五條支流進行水質監測,開展專項整治,採取明察暗訪等多種形式,嚴厲打擊各類水環境違法行為,防止排污設計裝潢企業超標反彈,杜絕亂排污水、亂倒垃圾、隨意損壞設施的行為。  (原標題:推行“非常用水”排污口要備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