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記者 李洪鵬)今天上午,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食品安全監管一司襯衫司長馬純良在會上表示,嬰幼兒配方乳粉企業要建立並落實原料選購、生產過程、產品銷售全過程的記錄製度,確保產品全過程可追溯。
  馬純良指出,嬰幼兒配方乳粉一直是全社會和廣大消費者關註的熱點和焦點。對嬰幼兒配方乳粉的監管一直是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澎湖民宿工作和監管的重點。前不久,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了《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許可審查細則(2013年版)》。在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方面,新細則當中提出了很多新要求。
  5點要求確抗癌食物排行保乳粉安全
  第一,嬰幼兒配方乳粉企業一定要落實專人的質量安全負責制度。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規定,企業是質量安全的第一責任人,要切實落實企業法人負責或者實行質量安全授權制度,加強嬰幼兒配方乳粉九份民宿原料的選購、配方研製的審核、生產過程的控制、產品檢驗和產品出廠。
  第二,企業要自主研製嬰幼兒配方乳粉產品配方,按要求設計包裝標簽,執行一種配方生房屋二胎產一種產品。
  第三,企業要具備自建、自控奶源,建立原輔料供應商的審核制度,加強對原輔料的控制,對原料乳粉和乳清粉要實施批批檢驗。
  第四,企業要嚴格執行粉狀嬰幼兒配方食品良好的生產規範,建立並落實原料選購、生產過程、產品銷售全過程的記錄製度,確保產品全過程可追溯。
  第五,企業要按照國家標準的規定配備檢測設備,對所有出廠的嬰幼兒配方乳粉進行全項目的批批檢驗。  (原標題:嬰幼兒乳粉 全過程可追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c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